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简介
来源:天水师范学院 2008-1-12 17:13:28 【字体:小 大】

美术学院简介
美术学院下设美术学和艺术设计2个教学系、1个民族艺术研究所,开设美术学、艺术设计和绘画3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在校普通本科生732人。教职工41人,其中专职教师40人、教授、副教授9人、客座教授2人。多年来,艺术学院美术系先后承担并完成科研课题9项,作品在国家级、省级展览中获奖30余次,其中国家级8项、敦煌文艺奖3项、“五个一”工程奖2项、省园丁奖2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曾宪梓三等奖1人、省高校教师成材奖2人、学院教学成果奖2项,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发表作品200余幅,出版专著9部。美术专业中国画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工笔人物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学院拥有完善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设施,一流的艺术教学大楼已投入使用。现代化的美术馆、艺术设计图形工作室、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数字影像工作室、多媒体理论教室和计算机网络教室,以及丰富的图书资料,为广大师生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了有利的物质保障和广阔的技术平台。
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现代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够在高、中等学校,工、商企业及建筑、装潢、广告、出版、印刷等部门和单位从事教学或艺术设计、制作的各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二、课程设置:素描、色彩、摄影、图案、三大构成、设计理论、中外工艺美术史、美学、设计基础(字体、标志、装饰等)、服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计算机基础(电脑三维动画和网页制作、CI形象设计)等。
三、修业年限:四年
四、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绘  画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学习绘画艺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具有一定的艺术思维与绘画造型的基本能力,具备在中等艺术学校、艺术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教育、美术创作与研究等方面工作的绘画专门人才。
二、课程设置
主要课程:透视学、解剖学、素描、色彩、油画技法研究、国画技法研究、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等。
三、修业年限:四年
四、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